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瓜子
职业:闲人
年龄:一年长一岁
位置:中国,忻州,河曲
个性介绍:
我时时刻刻都在感谢父母,是他们给我生命;我时时刻刻都在感谢上天,把你送到我身边!

一个看水工的生活

2008-03-13 16:41 阅读(?)评论(0)

  2007年毕业后我就到了一个让我异常后悔的地方---山西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

  之所以说后悔是因为在我刚脱离学校进入社会的那一段艰苦日子里,我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社会!为了当初自己的选择我留在了那里,被分配到了炼铁厂的一座高炉上,开始了我的第一份社会工作--当一名看水工人,一个真正为别人谋福利的廉价劳动力!

  在那里有各种各样的人才,小学毕业的,初中毕业的,高中毕业的,大学毕业的,当然也有没毕业的,不管是哪个层次的都有!

  我的工作是高炉上的看水工,从字面上也可以看出是与水有关系的,这里的水是高炉上的冷却水,为了有效的保护设备才有了这个工种.一天是八个小时的班,每天三个班倒,即白班,小夜,大夜.7天一换班.一上班点完名就开始我们的任务.拿着温度计,CO检测仪就出发了,在每个出水管口测温度,与测到的进水温度比较算温度差!这就是我们看水工的活,别笑话,不错这样的事做起来确实简单,但是当你测完之后就的开始学雷锋了,帮这点忙帮那点忙,总之这样下来一个班就过去了.有的时候就是在屋里聊天,直到下班为止.

  在那里最让你受不了的就是铁屑漫天飞舞,在外面走一圈,回到屋里就可以发现自己已经是亮光闪闪.那里是很脏的,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的情况下,天天打扫卫生,环境是有所改变的.就是因为天天打扫卫生,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:我是来这上班的不是来这打扫卫生的!让我们领导大发脾气.的确在那里我们又有了另外一个身份:清洁工!

  在我们的看水班里有小学的有高中的,在那里我们是平等的,工作一样,小学没毕业的都可以干,还要把大学生放到里面去充实,这是不是有点不公在里面就不得而知了!

  那里最最耐不住得就是无聊,每天过的是枯燥无味得日子,这就免不了有辞职的人,那里的待遇又不好,工资又低,比起同类型的公司同样的工种工资要比我们最少多一倍.这就造成了那里的人才不稳定,随意流失的事情出现.

  慢慢的我就出现了一开始说的后悔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